Skip to content

零、序言

我们很高兴你决定加入我们学习系统设计面试。系统设计面试问题是所有技术面试中最难解决的。这些问题要求受访者为一个软件系统设计一个架构,这个软件系统可以是新闻提要、谷歌搜索、聊天系统等。这些问题令人生畏,没有一定的模式可循。这些问题通常范围很广,也很模糊。这些过程是开放式的,没有标准或正确的答案是不清楚的。

公司广泛采用系统设计面试,因为这些面试中测试的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技能与软件工程师日常工作所需的技能相似。受访者的评估基于她如何分析一个模糊的问题,以及她如何一步一步地解决问题。测试的能力还包括她如何解释想法,与他人讨论,以及评估和优化系统。在英语中,使用“她”比使用“他或她”或在两者之间跳跃更流畅。为了便于阅读,我们在整本书中使用了阴性代词。没有不尊重男性工程师的意思。

系统设计问题是开放式的。就像在现实世界中一样,系统中存在许多差异和变化。期望的结果是提出一个架构来实现系统设计目标。根据面试官的不同,讨论可能会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有的面试官可能会选择高层架构,涵盖方方面面;而有些人可能会选择一个或多个领域来关注。典型地,系统需求、限制和瓶颈应该被很好地理解以塑造访问者和被访问者的方向。

本书的目的是提供一个解决系统设计问题的可靠策略。正确的策略和知识对面试的成功至关重要。

这本书提供了构建可扩展系统的坚实知识。阅读这本书获得的知识越多,你就越有能力解决系统设计问题。

这本书也提供了一个逐步解决系统设计问题的框架。它提供了许多例子来说明系统化的方法以及您可以遵循的详细步骤。通过不断的练习, 你将有能力应对系统设计面试问题。


我们一直在努力

apachecn/AiLearning

【布客】中文翻译组